_被害妄想

_氕氘氚氚氚氚氚

向死而生

*我流凯的部分设定
*磨皮目标

  “你见过格鲁克贫民窟吗?”
  
  这是他对我说过的最后一句话。
  
  在我的印象中,位于总统之下的军长,是一个体面的人。他穿戴整洁,文质彬彬,完全不像战场上的习武之人。他很有风度,很绅士,总是给予女性友好和礼貌。他的礼节让他看起来像个思想觉悟很高的贵族家主。
  
  但他不是。
  
  他出身卑贱,军队内部无人不晓他是科尔特上校的私生子。但是没人敢说,为什么?因为他手段残暴,谁说了就必定将谁株连九族?谁多嘴就会被抄家斩户?
  
  我看未必。
  
  凯撒军长他礼贤下士,从来不会因为一些小事动怒。
  
  随和?
  
  可别了吧,他也不属于那种人。他不随意动怒,只是因为他大人有大量,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于他而言一文不值。不过是日常生活中的小插曲罢了。
  
  但他的脾气可不如伽罗上将。
  
  他的怒容很少有人亲眼目睹,他从来都是摆出一副笑颜,借助自身强有力的气场碾压对方,直至多嘴的人被吓到喊妈求饶,他才挥挥手让那人滚蛋。
  
  我曾经幻想过,凯撒军长这样优秀的人才,应该会有一位十分漂亮的妻子吧。
  答案,即出乎意料,又在情理之中……
  
  他没有。
  
  “恋人即是弱点。”
  “我必须保证自己无懈可击。”
  
  他曾经噙着将要燃尽的烟,倚着栏杆在夜空下吐出带有烟草味的话。他盖在墨镜下的双眼不知呈现何种情状,悲伤?自嘲?我都一概不知。但他那副饱经风霜的模样,让我出现了错觉。
  
  他不会爱人的错觉。
  
  不,或许应该换一种说法——他不相信爱情。
  
  父亲觊觎母亲的美貌与肉体,却将母亲的爱恋击毙在贫民窟的简陋帐篷里。这是他亲眼目睹的,也是他亲身经历的。
  
  所以他不相信爱情。
  
  凯撒军长和伽罗上将不一样,他在情感方面不是木讷,而是“死心”。他看似不食人间烟火,实则比谁都渴望去切身体验。
  
  但他的满身戾气将他推出人群。
  
  他无法步入天堂大门,无法行走于九泉之下。他见不到孟婆,遇不到阎王,更别说干一碗孟婆汤,饮一杯忘情水。
  他踏进地狱的高门,魑魅魍魉四散而逃。他在笑,他在狰狞地笑。他用能量撕毁了一切,他用利爪斩断了一切。他想要的他便夺取,他得不到的他便销毁。
  
  什么“己所不欲勿施于人”,什么“没有规矩不成方圆”,这些对他而言都是弱者的自我安慰。
  
  他凯撒才不管什么神明佛圣,只要是他想达到的,则“神挡杀神,佛挡弑佛”。
  
  他是恶魔。
  他是撒旦。
  
  他是疯子。
  他是叛徒。
  
  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利己主义者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
© _被害妄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