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被害妄想

_氕氘氚氚氚氚氚

“如果不参军,我大概会成为一个作家吧。”

凯撒他将手中那杯茶递给我,青花瓷的纹案被昏黄灯光晕成亮点。透过瓷壁的温度暖着手心,腾起的白雾骤然消散空中。

“以笔为武器。”
他顿了顿,眸色阴沉下来。
“去描绘我童年所处的地方——阿德里的贫民窟。我会竭尽所能去渲染那里的悲凉与罪恶,当然,并不是夸大其词。我只是想用实话,将阿德里最深处的肮脏呈现在世人面前。”

我怔怔地望着他那双紫眸,没有多余的情感色彩。他的语气平淡得像是谈论天气一般。

“…那是在向阿德里的统治阶级讨债。”
“也是在嘲讽该死的贵族,要让他们明白世间并不是眼前那样简单和富有。”

四周的气氛变得微妙,我却早已习以为常。这是凯撒他的一贯作风。
使人压抑的谈话氛围。

“我理所当然会被通缉,会被打压。”

“只要有人肯定我,我就没有遗憾。当然,无人同意我也不会抱怨什么。”
“毕竟,我对这寸土地一点爱意也无。”

我不知道应该摆出什么表情,我像刚才那样看他,同时也在静静地听着。
他忽然笑了。

“…我最后会选择自杀。”
“用秋水仙碱。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0 )

© _被害妄想 | Powered by LOFTER